香河县举办2021年应急演练活动

首页标题    应急救援    应急演练    香河县举办2021年应急演练活动

10月14日下午,香河县组织开展2021甲苯二异氰酸酯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卫健局、生态环境局、气象局等单位联合参演,各镇(社区),经开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副职、相关科室负责人,危化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240余人进行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事故场景设定为:模拟我县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在生产海绵过程中,由于设备故障造成甲苯二异氰酸酯泄漏,造成人员中毒,由于处置不当,造成事故升级扩大,并引发火灾,造成大面积燃烧的事故。随后,启动危化品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开展救援。各相关部门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往现场,随着现场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从事故发生、企业抢险到应急上报、请求救援,从现场封闭、疏导交通、救助伤员到处理事故现场,设置警戒区、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处置工作紧张有序、衔接默契,经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一起危化品突发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香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显民做了讲话: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应急管理机构,提高了企业及员工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积累了一定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在演练取得成功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次演练毕竟是一次模拟演练,与实际事故救援还存在很大区别,实际事故的突发因素更多、情况更加复杂、难度更大,将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一旦局面无法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各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思想,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做好日常监管防范,防微杜渐、禁于未然,依法铁腕治理问题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进一步发扬运河通航精神,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切实打造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招之即来、战之能胜应急保障队伍,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保驾护航,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11月11日 18:42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