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体能、技能训练

首页标题    应急救援    救援队伍    三河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体能、技能训练

三河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于2021年9月30日正式成立,在原有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任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兼顾洪涝、地质灾害、事故灾难救援等职责。主要履行以下任务:负责组织本级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管理和训练等工作;根据指令处置森林草原火灾;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应急管理部门的领导下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携装巡护、火源管控、监测预警、督促检查、排查整治火险隐患、热点核查、火情早期处置等工作;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根据需要,靠前驻防,加大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等关键部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根据指令执行抗洪抢险救灾、地质灾害处置、事故灾难救援等其他应急救援任务;协助本地其他应急救援力量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应急救援技能的教育培训工作;执行地方政府和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按照工作职责和相关工作要求,2021年10月11日上午,三河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邀请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2名教官自2021年10月11日至2021年11月10日对全体森林草原消防大队队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3000米跑、仰卧起坐、俯卧撑和相关灭火知识的体能、技能等训练,提高全体队员的综合素质,锤炼赴汤蹈火的过硬本领。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打硬仗的战斗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全新的面貌,面对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岗位职责,不断炼就过硬本领,适应多灾种、大应急救援的需要,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肩负起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的使命,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服务三河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21年11月11日 18:46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