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 推动普查工作稳步开展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文安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 推动普查工作稳步开展

为全面掌握文安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文安县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夯实责任,扎实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陈海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组织实施、业务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并组建工作专班,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印发了《文安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明确了普查范围和对象、普查内容、任务分工、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全力保障配合。积极向财政局申请普查经费,全力支持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各普查单位间的沟通、协作、配合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四是提高普查技能。组织开展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培训,解读工作流程、系统软件、操作程序、表格规范填写要求,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可靠,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五是严把数据质量。根据国家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技术规范与工作方案要求,制定了“四检一审”质检流程,由填报单位自检,技术部门审核,主管部门复检,普查办综合检,最后省市再审核数据,为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县数据调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六是确保任务完成时限。严格按照省、市规定的任务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应急系统承载体、历史灾害灾情和综合减灾能力等2820条内业、外业数据的调查上报和质检,取得了全面普查任务的阶段性胜利。

下一步,县普查办将对照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严把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普查工作各环节任务高质量完成。

2021年11月11日 18:50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