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桌面推演

首页标题    应急救援    应急演练    以“练”为战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桌面推演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的应急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决策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提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11月17日,廊坊市应急管理局以甲醇泄漏生产安全事故、涉爆粉尘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大型活动应急处置三个专项内容为背景开展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演练通过启动市、县、主管部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处置。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桌面推演来检验应急指挥人员及应急救援队伍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曹永生对此次桌面推演进行了讲评,肯定了三个专项演练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要求各科室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漏补缺、总结提高,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观摩。

2021年11月19日 10:06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