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首页标题    应急要闻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杨燕伟在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2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杨燕伟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我们必须时刻坚守的底线,而燃气安全则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危机意识和底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把好安全“铁闸”,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保好驾护好航,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杨燕伟强调,要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基础设施、人员密集场所、薄弱点位、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从严从快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强力推进液化石油气整治,对全市液化石油气行业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彻底整改,暂时完不成整改的,要坚决关停。要强力推进“打非治违”,迅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且无法整改的,要依法依规坚决查处取缔。要强力推进常态化监管检查,建立排查台账、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实施挂账式整改、销号式管理,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力推进智能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燃气供热数字监管平台作用,加强对重点位置的24小时实时监测,做好数据连接和共享,切实提高监管水平。要强力推进应急救援工作,加大资金投入、配强救援力量、做好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燃气行业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力推进舆论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企业、群众安全用气和燃气抢险报修的意识,确保城镇燃气安全供应、安全运营、安全使用。

杨燕伟要求,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盯紧盯实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坚决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对照中央和省、市重点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向社会承诺的民生实事,逐项盘点进度、逐个攻坚完成,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要持续深入挖潜加力,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好成绩。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做好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以及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的对接衔接,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制定明年工作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房欣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出席会议。

2021年12月6日 08:52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