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地震桌面推演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安次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地震桌面推演

为切实提升应对地震灾害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安次区应对地震突发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水平。12月7日,安次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地震桌面推演。安次区应急管理局、安次区委网信办、安次区委宣传部、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安次公安分局、安次区气象局、安次区交通局、安次区卫健局、安次区交警二大队、安次供电公司、杨税务镇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推演,安次区各乡镇(园区)、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安次区杨税务镇前南庄村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5km,全区均有震感。演练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应急响应。地震发生后,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按照《安次区地震应急预案》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紧急调度震灾区相关部门了解情况,通知有关部门做好准备工作,通知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奔赴灾区。第二阶段应急处置和灾情研判并启用避难场所。各类救援队伍迅速抵达救灾现场,第一时间开展人员搜救,全力以赴推进道路、电力、通信抢险等应急处置工作。第三阶段响应结束。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灾区应急救援任务基本完成。指挥部组织召开会议,了解应急处置工作总体情况,决定结束地震应急响应。

最后,安次区应急管理局李华东提出:一要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注重仿真模拟实战,演、练结合,以“练”为主,实战性、针对性较强;二要演练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统一指挥、分层实施,统一布置、分步联动,具有系统性、综合性的特点;三要应急处置能力能够得到提高。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应急管理机构,提高了各级人员对地震事故的处置能力,积累了一定的应对此类事故的经验

2021年12月8日 17:45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