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1年第47期)

首页标题    曝光台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1年第47期)

NO.1

山西一电厂宿舍火灾 致8死5伤

关键词:火灾

 

12月6日1时36分许,山西省寿阳县明泰电厂项目部一处住宿发生火灾,造成8人遇难,5人受伤。

NO.2

四川一鞭炮厂发生爆炸 2人死亡

关键词:爆炸

12月7日,四川南部县定水镇张家店村聚源鞭炮厂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两人死亡。

NO.3

湖北一工地发生塔吊坠落事故 3死1伤

关键词:建筑施工

12月8日12时15分,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华润地块发生一起塔吊坠落事故,造成现场3人死亡,1人受伤。

NO.4

广东一民宅发生火灾 2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12月11日5时许,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光大花园一期一户民宅发生火警,现场造成2人死亡。

NO.5

山东烟台海域一载有14人货船沉没 已有9人遇难

关键词:交通运输

12月12日凌晨,货船“天丰369”在山东烟台东北30海里处进水沉没,船上14人遇险。目前已救起12人,3人生命体征稳定,9人已无生命体征,其他失联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中。

事故调查与通报

NO.1

山西挂牌督办临汾市吉县“11·25”塌方较大事故查处

关键词:塌方


 

12月6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发布《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对临汾市吉县“11·25”塌方较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的通知》,山西省政府安委会对这起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向临汾市政府下达了较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

11月25日,临汾市吉县中垛乡永固村在乡村道路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塌方事故,造成3人死亡。根据有关规定,山西省政府安委会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要求临汾市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NO.2

12人死亡!上海“8·20”“隆庆1”轮与“宁高鹏688”轮碰撞事故调查报告

关键词:交通运输

12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官方网站公布了上海“8·20”“隆庆1”轮与“宁高鹏688”轮碰撞事故调查报告。

2020年8月20日凌晨3点38分30秒,锦州荣正船务有限公司所有油船“隆庆1”轮与陈治国个体所有内河干货船“宁高鹏688”轮在长江口灯船东南约1.5海里处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隆庆1”轮4号货舱(右)船体破损、舱内货物(含异辛烷成分的烷烃类混合物)泄漏并发生爆炸、燃烧,火势迅速蔓延至全船,船上14名船员1人获救、12人死亡(9人烧死、3人溺亡)、1人失踪;“宁高鹏688”轮船首和前货舱破损进水,船舶沉没,船上3名船员2人获救、1人失踪,构成重大等级水上交通事故。

经过事故调查组认定:本起事故是两艘在航机动船在能见度良好的定线制水域内发生的互有责任的水上交通事故。“隆庆1”轮承担碰撞事故的主要责任,“宁高鹏688”轮承担碰撞事故的次要责任。

 

2021年12月15日 10:30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