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认真部署开展“双控”机制建设提升工作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永清县认真部署开展“双控”机制建设提升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廊坊市应急局视频会议精神,近日,我局组织3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双控”机制建设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详细解读了《双控专项执法检查表》,对“双控”机制建设提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双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双控”机制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安全生产纵深防御、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有效手段。是企业自我约束、自我纠正、自我提高的预防事故发生的根本途径。新《安全生产法》已明确规定,各企业必须认真开展“双控”机制建设。省政府专门出台2号令,作为开展“双控”机制建设的指导性地方法规,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到位。二是分析问题,规范提升“双控”机制建设体系。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梳理解决风险辨识不全、风险等级不准,风险分布图、告知牌、管控措施不公示,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等相关问题,严格按照省政府2号令,“双控”机制建设《指导手册》,规范提升“双控”机制建设体系。三是加强执法,确保“双控”机制提升工作取得实效。省、市、县各级将从2022年1月份开始,逐家企业开展“双控”建设专项执法检查,依法对企业违法行为实施处罚,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学习《双控专项执法检查表》,抓紧逐项落实,并坚持长期高效运行,确保“双控”机制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2021年12月23日 11:19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