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应急管理局 多举措强化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固安县应急管理局 多举措强化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按照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要求,多举措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提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扎抓好督导复查工作。12月份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股对前期检查的44家工贸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督导复查,整改问题隐患243项,有38项问题隐患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涉及相关企业14家。

  二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2月10日,县应急管理局对14家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企业进行集中约谈。会上,通报了工贸行业企业专项督导复查中存在的隐患情况,指出企业目前在安全生产教育、安全风险管控、日常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14家被约谈企业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并表示将按照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五落实”积极整改问题隐患。

  三是深入推进“双控”互联网+录入。利用“互联网+信息

平台”推动“双控”机制建设网上网下同步运行。一是详尽收录企业企业各类基础信息,实现数据随时查取,工贸企业已全面完成基础信息录入。二是全面录入企业辨识风险信息,督促企业重新对管理、工艺、设备、环境、作业等风险全面辨识,确定风险等级,并明确管控措施和责任,确保双控在线运行。我县224家企业已全面录入,共计录入企业风险源点17398处。三是全面整改企业事故隐患,监督企业针对风险因素定期排查,按要求排查,排查信息及时录入平台,亮灯警示整改限期,确保隐患及时整改销号,实现闭环管理。

2021年12月23日 11:21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