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志愿者组织“青春杨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小读者参观安全文化主题公园

首页标题    科技宣教    应急科普    市安全生产志愿者组织“青春杨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小读者参观安全文化主题公园

市安全生产志愿者组织

“青春杨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小读者参观安全文化主题公园

1月15日下午,廊坊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安次区图书馆以“学习安全文化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主题组织开展“青春杨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共30名小读者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紧跟安全生产志愿者讲解员的脚步,一同沿着园内甬路,参观园内建筑设计、安全标识分布、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员卡通形象等区域,组织大家体验了安全标识展示盘、学习了应急安全知识、感受了安全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充分吸收了安全养分,对安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此次活动,以家庭为主体,旨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在了解安全、懂得安全、参与安全的同时,使得随行的家长也学习应急安全知识,增强应急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逃生能力,通过“小家”带动“大家”来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公园设计十分美观,形式多样,科普的安全知识也很有趣味,会与同学们常来走走看看。随行家长也纷纷称赞安全文化主题公园集教育性、娱乐性、实用性为一体,让他们在休闲娱乐之余接受安全文化知识熏陶。

2022年1月19日 17:28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