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大城县、安次区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香河县、大城县、安次区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香河县

2022年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运、冬奥会”期间香河县安全形势稳定,营造平安、祥和的安全氛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18日,香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在香河县汽车站、华联香百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举办了香河县2022年“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悬挂主题条幅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安全生产志愿者向来往旅客、居民群众发放2022年应急安全知识挂历和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燃气安全、防震、防踩踏等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向群众讲解安全防范和应急避险常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向社会群众传播应急知识理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大力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出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安次区

1月19日,安次区安委办组织安次区交通运输局、银河南路街办处,联合安全生产志愿者在廊坊高铁站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安全咨询台、发放公民安全知识读本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倡导平安出行。

活动过程中,安全生产志愿者针对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多,大规模返乡等特点,通过发放公民安全知识读本,讲解安全知识等形式,为旅客送祝福,送平安,进一步增强广大旅客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平安出行。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册,群众咨询百余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在全社会传播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为春节期间安次区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大城县

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发动全县广大安全宣传志愿者宣传普及应急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应急安全素质,促进春运期间安全稳定工作。1月18日,大城县应急管理局和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多,学生放寒假、务工人员返乡回城等特点,大城县应急局、交通局组织安全宣传志愿者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县汽车客运站悬挂条幅、摆放安全知识展板,设置宣传台、咨询点,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应急与安全知识宣传手册、12350有奖举报卡片、防灾减灾挂图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宣讲应急和安全知识、安全常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60余人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宣教活动,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应急和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学生、务工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应急和安全意识,树牢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全县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健康发展。

2022年1月20日 09:15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