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应急人”全力以赴,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香河“应急人”全力以赴,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压实责任、拧紧发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职责,同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下沉社区 助力防疫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赴新华社区,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安排,我局下沉党员干部积极辅助社区居民做好全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采集,并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大大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短缺的压力。

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不聚集不流动,有发烧、咳嗽等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不信谣不传谣。努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贡献应急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点的安全管理工作,县应急局执法监察人员持续对疫情隔离点安全检查,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用火、用气、用电,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县应急局还组织监管监察人员对全县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增强防护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建立疫情台账,确保疫情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2年3月22日 13:53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