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组织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各县(市、区)组织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三河市

4月20日下午,廊坊市安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刘连杰、伦绍金、魏向辉、崔浩泉、扈大勇、邱小曼、于凯等三河市领导在三河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廊坊会议结束后,三河市立即组织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方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委会主任会议。三河市委书记刘连杰对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要系统地分析,强化研判,查找不足,针对问题不足制定针对性举措,真抓实干,对症下药,全力抓好当前时期三河市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突出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工艺环节和工作岗位的风险隐患进行常态化全面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狠抓产业园安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严格排查产业园内的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要做到全覆盖,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要突出快和实;要狠抓复工复产企业安全,要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要摸清找准复工复产企业基本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认真健全完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狠抓消防安全,要紧盯供水供电供气、农贸(集贸)市场、商超、酒店、学校、养老院、交通场站、出租屋、“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检查,持续开展检查,要加大农村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发现问题马上解决,坚决防止出现安全事故。特别是在农村“煤替代”方面,要利用取暖期结束,立即组织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管线、燃具、安全阀、压力表、报警器等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确保安全。要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当前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增多,杨柳飞絮正是高发期,五一假期也日益临近,群众农耕出游活动明显增多,已处于森防最为关键的时期,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落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防范火灾发生。要狠抓建筑施工安全,受疫情影响,施工工地工人不足,存在赶工期抢进度的情况,工人混岗造成对岗位安全认识不足等问题,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尤其是预防深基坑坍塌、塔吊等设备造成人员伤亡。要狠抓交通运输安全,要充分分析预判节日期间车流、客流形势,盯紧客车、旅游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突出省道以及农村地区等重点路段,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要狠抓特种设备安全,强化液化气钢瓶等压力容器安全检查,尤其是盯紧盯牢电梯,强化对第三方服务公司的监管,强化电梯维护保养,确保安全。要狠抓出租屋安全,开展一轮全面的排查整治,突出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同时要加强校园、医学隔离观察点安全、养老机构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务实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上,三河市长伦绍金向廊坊汇报了三河市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和疫情后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今年以来,三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了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持续深入,重点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监察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下一步,三河将严格落实“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工作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各行业各领域自查检查,逐一梳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排查风险隐患,逐一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限期销号整改,以“不容有失”的政治担当,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突出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和建筑工地安全、燃气安全、矿山安全和森林防火和防汛等工作,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落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三河之稳为全省全市大局多做贡献,以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河市各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香河县

4月20日,香河县组织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香河县委书记梁宝杰,香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海滨,香河县领导王宏民、张华维、刘振华、张显民、刘宇、王强以及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香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同志主持。会上,香河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铁兵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香河县消防救援大队魏永锋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县一季度消防安全形势。香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同志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香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同志分别与淑阳镇、安平镇、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签订《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香河县委书记梁宝杰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要强化举措,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全面掌握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要求。要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督促按时整改到位;对不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存在重大隐患不及时治理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三要聚焦重点,持续深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实抓细问题整改销号,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四要履职尽责,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综合运用经济处罚、停产整顿、暂扣吊销证照、关闭取缔等处罚措施,严厉查处安全生产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香河县安委办要深入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对专项整治、重大隐患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定期检查,跟踪督办,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香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和推进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不放心的环节、不放心的部位,要聘请专家进行把脉会诊,确保不留一处盲区、不漏一个死角,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县域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永清县

4月20日,永清县在永清县委大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永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辉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各乡镇(区、办)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永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辉安排部署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

李辉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永清县目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相关部门要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企业、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排查整治,落实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强化举措,全力做好消防和火灾防控工作。四要未雨绸缪,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五要健全机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级各部门在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的同时,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固化工作成果。六要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永清县安委办会后要立即牵头8个督导检查组,下沉到一线,加强执法检查的督导,提前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霸州市

4月20日,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霸州市召开全市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霸州市领导吴全通、邳树家、张德生、牛铁旺,霸州市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霸州市委副书记吴全通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要切实抓好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四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清零”行动,持续强化教育宣传引导,持续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持续加强事故灾害监测预警,强化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霸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邳树家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2022年4月22日 11:28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