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应急管理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首页标题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应急管理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5月20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工贸监管和执法局负责人杨智慧对“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整治范围和事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要守住阵地、守住责任田、守住工作底线,坚决打好此次工贸行业专项整治攻坚战;要遏制工贸行业事故倾向突出的苗头,围绕25条重点检查事项切实抓好落实;要对三年专项行动有良好的收官,坚决落实好“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并做到逐个清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的具体要求。各地要成立专班,要落实好企业自查、属地和分级分类检查、市级交叉检查、省级抽查、部里督导的五个重要环节,各省要每周向应急管理部报送“百日清零行动”进展情况,部里每月组织召开会议进行调度会。

会议要求:此次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要坚持奖惩并重,加强专业力量输入,组建专家团队,解决查不出问题环节;要加大宣传和曝光力度,强化引导和警示;要开展经常性调度和指导,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同时,要加强各类风险的研判,特别是检维修作业、外包作业、环保设施等新风险的重点监管。

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张子刚、三级调研员陈洪彬,支队、基础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工贸行业主管领导,监管监察科(股、队)室,共计167人参加会议。

 
2022年5月21日 10:05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