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行宫东街道应急办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三河市行宫东街道应急办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备汛工作,提高行宫东街道防汛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6月5日上午,三河市行宫东街道应急办组织辖区内社区、物业公司、抢险救援队伍在尚街小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背景为因连日暴雨,尚街小区内低洼地区楼栋出现雨水倒灌,部分群众被困,需要紧急救援,并且组织被困居民转移避险。行宫东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险情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援、紧急避险转移。演练过程中参演队伍训练有素、响应迅速,模拟了应急队伍集结、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救援、医疗救治、转移安置、灾后处置等多个环节。

         演练结束后,三河市行宫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分别对此次演练做出点评,并要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此次演练,总结经验、寻找不足,改进预案,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要求街道各应急队伍,严阵以待,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落实责任,从严从实强化防汛工作。要求各社区、各物业单位要对自己辖区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对于防汛隐患要及时消除,确保安全度汛,最后宣布此次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三河市行宫东街道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强化了防汛指挥调度,磨合了协调联动机制,提高了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切实增强全街道防汛意识,做到主动防灾、充分备灾、科学救灾、有效减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2022年6月7日 15:59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