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首页标题    自然灾害应急    防汛抗旱    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是一项保民生、保发展、守底线的重要工作。我市区位特殊,担负着保障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防洪安全的重任。

汛期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防汛备汛“思想弦”,树牢“防汛无小事”的意识,用足用好过往成功经验,补短板、促提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河湖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保障安全度汛,及时排除致灾隐患至关重要。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紧盯要害部位、突出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抓紧补强防汛备汛“薄弱点”,集中力量抓好防洪工程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河道堤防和蓄滞洪区“真管用”,切实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防汛备汛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丝懈怠。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准备、科学应对,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配强抢险物资力量,科学做好应急预案,打好应对重大汛情“主动仗”。

防汛工作涉及上下游、左右岸和各行各业。要牢树“一盘棋”思想,压实防汛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协调、密切配合,切实筑牢防汛备汛“责任链”,推动形成防汛备汛的工作合力。

2022年6月14日 15:05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