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三河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

         2022年6月15日,三河市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三河市应急管理局陈晓军、孟庆书、史向东等领导带领党员志愿者、安全生产志愿者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热情主动向广大民众提供安全生产法律知识、防汛安全常识、禁毒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宣传、讲解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通过发放急救包、香皂、扇子、手提袋等宣传物品和《安全生产法》、《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用电安全知识、天然气安全常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册和折页,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

         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咨询、领取资料、现场秩序井然。陈晓军、孟庆书等领导走出咨询台,向居民、环卫工人面对面讲解安全生产、防汛、禁毒、燃气等安全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不错,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和一些日常不怎么注意的安全细节,深刻体会到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书籍和手册1000余份,印有安全标语宣传物品500多件。通过集中咨询日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安全知识、应急常识,让广大市民全方位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安全从我做起的重要性,提高了公众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

      “安全生产月”期间,三河市还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生产生活安全知识,指导和参与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在全市营造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2022年6月17日 09:36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