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防汛工作会议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固安县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防汛工作会议

         7月26日上午,固安县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防汛工作会议。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斌主持会议;固安县领导潘纪强、刘斌、陈晓炜、岳英华、张超、李占云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付顺义指出,要抓实四项工作。一是抓投入,各安全生产主体要加大安全投入,配齐安全生产设备,改善工作环境。二是抓应急,各安全生产主体要建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力量以及应急演练。三是抓宣教,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充分发挥各类基层文化宣传阵地作用。四是抓问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环保两条底线,对履责缺失、引发重大不稳定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乡镇和单位,严肃追责,绝不手软。

         付顺义强调,要深化开展八项重点治理工作。一是突出燃气液化气专项治理,对经营户和百姓,逐户排查,严格落实到位。二是突出建筑施工专项整治,对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三是突出交通运输的安全整治,查严管超速、超员、超载、酒驾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载客行为。四是突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全面检查商超、市场、学校、医院等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全面加强对集会、文娱、商业促销等活动的安全监管,严防踩踏、火灾等事故发生。五是突出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电力、教育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六是突出防汛抗灾安全整治,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全面落实防汛抗汛各项措施。七是突出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大力度的推进“双违”整治。八是突出抓好社会安全整治,在疫情危机之下要加强社会心理疏导,引导群众积极正向的情感表达,积极参加经济社会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冯斌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两个方面意见。一方面要学会掌控风险,各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区域、本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点、隐患点、薄弱点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要紧盯“八个方面重点”,对全域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大起底、大整治,深入开展“六个一行动”,即召开一次安全专题会议,签署一份安全责任承诺书,编制一张企业风险地图,开展一轮隐患自查自纠,组织一场全员安全培训,检验一次应急预案体系。

        会上,固安县领导刘斌、张超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气象局对当前汛期天气形势进行了分析;应急管理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以及餐饮行业燃气使用抽查相关情况;消防大队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住建局对建筑施工、自建房专项整治、燃气专项整治和城市防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水务局对主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召开前,付顺义、冯斌率队到夜港网红美食街、建投明湖五期工地、宝德购物中心(迎宾公园店)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燃气安全、施工安全及企业消防等工作情况。

2022年7月27日 14:37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