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县组织开展2022年 东淀群众转移安置演练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文安县组织开展2022年 东淀群众转移安置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立足于防,准备好抢”的防汛工作原则。按照文安县委、县政府安排,2022年8月4日文安县组织开展“文安县2022年东淀群众转移安置演练”。此次演练以新盖房分洪道泄洪为背景,模拟文安县接省、市命令,启用东淀行滞洪区。立即成立东淀群众转移安置前线指挥部,由文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海强同志任指挥长,副县长毕振瑜同志、王桂青同志任副指挥长,启动转移安置预案,开展东淀防汛应急转移工作。指挥部下设抢救安置组、宣传报道组、医疗卫生组、交通保卫组。

演练地点设在苏桥镇善来营村小学和苏桥镇中三官村小学。演练内容包括洪水调度会商演练、转移安置演练、卫生防疫演练等。重点对应急反应流程、人员分工协作、体温异常人员处理等环节进行演练。

文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任华山、文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长任涛、各副指挥长陈海强、王桂青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农场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文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长任涛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文安县正值主汛期,这标志着全县防汛工作进入了最为紧要的关键时期,组织东淀转移安置实战演练,主要目的就是检验县防汛指挥调度系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转移安置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防汛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实战演练,是对我们防汛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全县防汛队伍的一次检阅。通过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修订转移安置预案,提高其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防汛工作细节落实到位,提高防汛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程序,为确保全县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8月5日 11:00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