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廊坊市城市内涝自然灾害救援救助演练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廊坊市城市内涝自然灾害救援救助演练

        8月25日,由廊坊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永清县政府承办的廊坊市城市内涝自然灾害救援救助演练在永清县举行。本次演练针对城市内涝的特点,采用桌面推演加实操救援的模式,按照预警、响应、救援、救助等流程进行,设置了监测预警、转移安置、水上救援、排涝清淤等科目。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前期防灾减灾工作,验证了自然灾害救助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救助指挥体系,锻炼了救援队伍的实战本领,检验了各部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自然灾害救助工作中的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有效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打下了更加良好的应对基础;进一步认识到在实际灾害救助工作中,可能还会发生各种突发情况,还需要各部门细化自己的职责,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突发自然灾害处置能力。演练由永清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总指挥,永清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任副总指挥,永清县应急局、住建局、气象局、交通局、卫健局、消防大队、街道办、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援志愿服务队、供电公司、曙光救援协会等单位参加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韩悦红多次指导并到会讲话,市应急管理局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廊坊市各县市区通过视频进行了演练观摩,市应急局减灾科和救灾科负责人、永清县各乡镇和街道负责同志到现场进了集中观摩。

2022年8月30日 15:42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