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阳区、安次区、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广阳区、安次区、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广阳区

         9月19日上午,广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阳区委书记陶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广阳区长王振宇主持会议,广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洪刚,副区长符震、魏连成出席会议。

        陶俊强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市委部署安排上来,在思想上要更加警醒、在措施上更加科学,严密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履行各自安全监管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陶俊强强调要认识到位不侥幸。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有一颗“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不碰红线、守牢底线。要摸清底数建台账。理清思路,分类施策,聚焦危化、燃气、消防、食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管理,坚决整改到位。要真排会查找隐患。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聘请专业机构、专业人员排查安全隐患,把隐患风险真正排查出来,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强化安监队伍和一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改进工作作风,做实做细安全生产检查各项工作。要分类整改严防范。根据安全隐患台账逐项开展检查,严格落实推动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加强各类安全宣传教育,着力强化主体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专项治理建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从制度层面巩固基础、固化制度,推动安全生产治理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领导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要严格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弃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和消极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把安全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王振宇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扛起地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档立卡。要全面加强危化品、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的执法监管,及时发现违法行为,有效堵塞安全漏洞。要加强督导检查,督促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安全培训,加大安全投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区领导要带头深入包联乡镇、街道和分管民营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督导。各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坚决做到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处置预案,经常性开展实战演习,全面提升实战能力。

        会上,广阳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及下步工作举措。

         广阳区各镇(办事处)、各街道、广阳区委办公室、广阳区政府办公室、广阳区应急管理局、广阳区发改局、广阳区教体局、广阳区科技局、广阳区工信局、广阳区民政局、广阳区司法局、广阳区人社局、市自规局广阳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广阳区住建局、广阳区交通局、广阳区水利局、广阳区农业农村局、广阳区卫健局、广阳区市场监管局、广阳区融媒体中心、广阳区文广旅局、广阳区供销社、市综合执法局广阳分局、广阳区气象局、广阳区消防大队、广阳区总工会、团广阳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区委组织部、广阳区委宣传部、广阳区人武部、广阳区法院、广阳区检察院、市公安分局广阳分局、广阳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安次区

        9月18日,安次区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深刻汲取唐山市迁西县矿山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次区委书记朱文军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讲具体意见,会议由安次区长禹蔷,安次区委副书记连宇出席会议;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廊坊高新区管委会、龙河高新区管委会主管负责同志,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文军在讲话中指出,各镇(街道、园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唐山市迁西县矿山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真正把工作聚焦到“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上,一是要牢记、悟透“稳定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不仅仅是把经济搞好,更要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二是各镇(街道、园区)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落实省市文件和今天会议要求,明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要与前期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衔接、突出重点,要求相关属地、部门抓实抓牢各项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导和执法活动,突出不放心的区域、不放心的行业领域、不放心的企业,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对拒不整改重大隐患、拒不执行监察指令、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霸州市

       9月19日,霸州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8日全省、廊坊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9月2日唐山迁西县桃树峪铁矿事故教训,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组织专业人士开展“网格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霸州市党政班子领导、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2022年9月21日 09:20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