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调研检查主城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王立彤调研检查主城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立彤在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

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守好底线筑牢防线 

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和社会大局稳定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立彤在主城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廊坊市荣利石油仓储有限公司、农标普瑞纳(廊坊)饲料有限公司、廊坊新宜高端综合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工地,王立彤进厂区、入车间、看监控,实地检查企业消防设施、值班值守、监控管理、安全风险防范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说,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松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紧盯重点、突破难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健全安全监督管理体系,严守安全技术操作规范,加强人员培训、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响应、有序处置。

         随后,王立彤来到京沪高速廊坊收费站和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检查市区出入口疫情防控、“落地检”以及高校开学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市周边及省内外疫情防控复杂性、反复性交织,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控疫情输入风险,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最新政策要求做好来廊返廊人员“落地双检”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科学引导,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止拥堵滞留和人员聚集,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要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除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不向首都输入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统筹抓好高校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强化师生返校前远端管控、入校时安全查验、返校后风险监测和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返校师生服务保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市上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领导张海川、张平、张春燕参加有关活动。

 

转载自:廊坊日报

2022年9月20日 15:25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