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桌面推演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香河县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桌面推演

       为进一步加强香河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工作,检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与外部救援的协调配合能力,检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科学性,及时有效地实施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9日15时,由香河县政府主办,由香河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局、气象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参演,以香河县第一城酒业有限公司储酒库发生白酒泄漏并引发火灾,造成人员受伤并威胁储酒库内其余储酒罐,有发生爆炸危险为场景开展了一次生产安全事故桌面推演活动。相关单位在接到事故报告后,迅速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调集救援力量,协同作战,最后顺利完成抢险救援任务。

      各有关部门主管人员及香河第一城酒业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40余人参加此次桌面推演活动。

       此次推演活动准备充分、程序清楚、响应迅速、处置合理,各部门协同作战配合流畅,达到了预期效果。香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此次推演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结合本职责职能,以本次应急救援桌面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并加强对预案的动态管理,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启动。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以演练促实战,以演练促练兵。二是对各类应急物资装备要进行再清点再检查,该补充的补充,该更新的更新,该检修的检修,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派上用场、发挥作用。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应急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2022年10月3日 10:32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