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廊坊市工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方案》要求,2022年10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到开发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检查了卢卡斯伟利达廊重制动器有限公司、东纶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重点查阅了企业假期值班值守、双控机制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安全检查台账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档案资料,并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抓紧整改并举一反三,要加强“国庆”和“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严防事故发生。

三河市

       10月1日,三河市安委办第一督导组组长孟庆书同志,带领三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对新集镇所属企业美乐多生活超市、荣祥酒家、泽源餐厅、老潘小吃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第三督导组在史向东同志的带领下对农业园区和鲜洁农产品有限公司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第四督导组对三河市兴达超市有限公司燕顺路店、三河星罗城购物有限公司、河北供销石油有限公司廊坊第八十六加油站、河北供销石油有限公司廊坊第八十加油站、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廊坊三河第十九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重点部位的风险管控和隐患问题的排查治理,及时上报隐患排查治理及整改情况,确保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

        10月1日,三河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全体队员,分组划片对重要路口,路段进行巡查巡护,同时利用无人机高空进行巡护,不留死角死面,确保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大厂县

       按照大厂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国庆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1日,大厂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鑫诚加油站、天宝液化气有限公司、万福肉类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督导检查,查阅了安全管理资料并到车间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假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香河县

      10月1日,香河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董连宇同志带队,深入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入细致排查问题隐患并及时整改,不断增强重点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意识,确保香河县国庆期间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0月1日,香河县应急管理局对香河金富豪泰家具厂、河北富都华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香河品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鸿德悅宝河北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对廊坊布卢斯家具有限公司、香河昊双家具有限公司进行复查,要求企业特殊时期对重点环节部位的巡查检查,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应急准备状态,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广阳区

       10月1日,广阳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廊坊市广阳应急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和《关于做好“二十大”及“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对辖区重点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一队对廊坊市稷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饲料分公司和廊坊市太鸿饲料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二队对廊坊市广阳区宏丰加油站、廊坊市多启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三队对廊坊市广阳区宏运氧气经销处和廊坊市新区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四队对廊坊市鑫达顺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廊坊市国利成品油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五队对辖区重点企业廊坊市恒柜家具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安次区

       为确保全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按照廊坊市安次区应急管理局《廊坊市安次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方案》要求,10月1日,安次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铭顺第一加油站、廊西加油站、廊康油品销售有限公司第一加油站、廊康油品销售有限公司第二加油站、廊坊市津沧加油站进行了安全生产巡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制定和执行的落实情况;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机制运行情况;企业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情况、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自改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情况、开展全员培训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及组织演练等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从而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及能力,确保安次区在“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霸州市

       10月1日,霸州市应急管理局对规上重点企业:霸州市冠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霸州市万事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日常检查,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配电设施日常巡检记录等安全资料,现场检查了消防设施、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同时做到“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霸州市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大城县

       10月1日,大城县应急管理局对廊坊朗坤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大城县宏泰加油站、坊宝德风古典家具有限公司、廊坊双飞蝶簧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联合臧屯镇政府,对廊坊莱森保温建材有限公司、普莱斯德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督导检查;联合权村镇政府对廊坊全振化工开发有限公司,廊坊厚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2022年10月3日 10:33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