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三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及水上活动安全,强化社会联动力量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9月29日上午,三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三河市水务局、三河市卫健局、黄土庄镇政府、蓝天救援队在三河市沿口桥附近水域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三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水务局、三河市卫健局、黄土庄镇政府主管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了落水人员营救过程,运用了无人机、抛投器等技术手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人员配合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有效促进了应急救援协调联动处置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完善了部门联动、专业救援、社会力量参与的应急救援管理格局。

      演练结束后,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杰赶赴演练现场同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强调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是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组成力量。加强和健全应急救援队伍,在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中具有重要作用,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需要,此次演练体现市直部门和民间救援、社团等组织的重要作用,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成为应急处置突发险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应急管理社会治理体系的需要,也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增加一层保障。

2022年10月1日 15:05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