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廊坊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方案》与《关于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2022年10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对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北廊坊第七加油站、第十八加油站、第二十六加油站、望京大道加油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廊坊销售分公司第三十六站,廊坊市龙驰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万庄加油加气站等6家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阅了企业教育培训记录、安全检查台账、应急演练情况,并对现场卸油口、操作井、加油机等地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三河市

       10月6日,三河市安委办第三督导组对燕郊高新区、燕顺路街道、迎宾北街道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先后对弘阳广场物业公司、郭连锅灶台鱼、物美超市、太熟悉烤鸭、石来运转饭店的燃气使用、高低压配电和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抽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重点部位的风险管控和隐患问题的排查治理,及时上报隐患排查治理及整改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已责令属地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同时要求高新区和相关街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切实筑细、筑实、筑牢域内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0月6日,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危化执法队对中石化第十三加油站、中石化第十六加油站、中石化第十八加油站进行复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

大厂县

       按照大厂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国庆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厂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大厂石油分公司第三加油站、强瑞劲龙廊坊玻璃有限公司、三意大厂家居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发现隐患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香河县

       按照香河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方案,10月6日,香河县应急管理局危化股执法人员联合专家对香河县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对照检查清单逐项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务必及时整改到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深入细致排查并治理问题隐患,确保危险化学品经营市场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按照香河县应急管理局国庆节假期间安全生产巡查方案要求,10月6日,香河县应急管理局对香河县隔离场所一城福安宫、桔子酒店进行督导检查,对香河县俊波木线厂、香河县宏晟美居家具厂、香河县自由空间多功能沙发厂、香河鑫瑞达钣金制品厂、香河昕红祥家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并要求企业特殊时期对重点环节部位的巡查检查,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应急准备状态,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广阳区

       10月6日,广阳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廊坊市广阳应急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和《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及“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七项职责,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稳定态势。执法一队对辖区重点企业廊坊市长城化工有限公司和北京龙润凯达石化产品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二队对廊坊市广阳区长虹加油加气站、廊坊市金海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三队按要求,对辖区重点企业廊坊市大成纺织钟乳液有限公司和廊坊市海富展柜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五队按要求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廊坊销售分公司广阳西加油站,中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市硕昌加油站第二十站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已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负责人按照要求整改。

安次区

        为确保全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按照廊坊市安次区应急管理局《廊坊市安次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方案》要求,10月6日,安次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廊坊市安次区华山建筑材料供应部、廊坊市城乡石油经贸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巡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制定和执行的落实情况;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机制运行情况;企业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情况、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自改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情况、开展全员培训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及组织演练等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从而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及能力,确保安次区在“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永清县

      10月6日,永清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对永清县鑫福海鞋城有限公司、永清开尔文服饰设计印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固安县

      10月6日,固安县应急管理局对固安华腾宇虹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固安县日新月异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河北天正筛选制浆设备公司、天罡新材料(廊坊)有限公司、河北熠熠服饰有限公司、廊坊圣仕隆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固安富鸿特包装有限公司(未生产)、固安县吉多加油站、东湾镇都来顺饭店、龙炎川湘菜、唐家食府、包之鲜小吃店、程戈餐饮店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固安县政利加油站、京客隆超市、物美超市、壳牌新昌街加油站进行安全巡查。

大城县

      10月6日,大城县应急管理局对廊坊三星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利源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大城县澜旭气体销售有限公司、廊坊美联化工有限公司、大城县文庆加油站、大城县源跃气体供应站、河北福洛斯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检查。

2022年10月8日 10:33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