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三河市

      10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振华带队,赴三河市督导检查醇基燃料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三河市安委办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了三河市第一幼儿园、三河市五福托老院食堂所使用醇基燃料的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购买渠道是否合法,醇基燃料质量是否符合《醇基液体燃料》(GB16663-1996)要求,储存和使用场所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赵振华同志要求三河市安委办要认真开展违法违规使用醇基燃料行为排查整治工作,如发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要立即进行取缔,严厉打击餐饮等行业使用醇基燃料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预防发生醇基燃料爆炸燃烧事故。

      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杰一同督导检查。

廊坊临空经济区

      根据局工作安排,2022年10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陈洪彬带队到廊坊临空经济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廊坊临空经济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中建科工廊坊航空物流服务基地项目和中建北京局廊坊临空29个村街回迁安置项目,重点查阅了企业双控机制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安全检查台账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档案资料,并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抓紧整改并举一反三,严防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廊坊临空经济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企业切实做好员工的培训教育和现场安全检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临空经济区综合执法局杨胜伟副局长陪同进行了检查。

香河县

      按照局《关于开展珍珠棉类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10月20日,第二检查组对香河县歆宝丽包装材料美迪科胜包装制品厂、香河完利达包装纸厂进行专项检查。针对珍珠棉易燃易挥发理化特性,结合季节特点,重点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生产用料、仓库储存和运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对用电、防静电、防火、通风和增加空气湿度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珍珠棉生产、仓储、运输全链条安全管理水平,做到停产不停检,确保不发生问题。

文安县

      2022年10月20日,监察四大队按照《廊坊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对文安县银河加油站、中石化河北廊坊文安第一加油站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并对文安县福利工业公司大隐患大排查和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作业现场,对双控机制建设运行和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和应急物资配备使用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文安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安全,全力保障我市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文安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王立军一同检查。

2022年10月24日 09:31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