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召开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固安县召开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上午,固安县召开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县领导付顺义、冯斌、靳志强、刘斌、陈晓炜、岳英华、庞晓强出席活动。各乡镇(区、办)、应急局、住建局、发改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35家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付顺义宣布: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发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斌主持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靳志强宣读《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结束后,付顺义、冯斌一行共同参观消防救援大队装备器材、消防车辆,观看工作展板、家庭防灭火实验演示,观摩灭火救援操法展示。

随后,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上,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付顺义指出,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各级各部门要深抓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规范化管理,特别对闲置厂房、老旧厂区、建筑工地等严加监督管理,深挖各类安全隐患,形成清单对账销号。要进一步结合形势,把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在变化中把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在各类隐患中找到重点风险,通过消除主要隐患,保障全县整体工作安全平稳。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全力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完美收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归零意识、效率意识、危机意识,努力提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技化水平,要切实做到“管行业管安全 管生产管安全 管经营管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冯斌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部署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清单逐项整改;要加强基础建设,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规范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好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安委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住建局对取暖季燃气安全和冬季建筑施工进行安排部署;工业园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企业和燃气安全暗访视频。

2022年11月10日 16:01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