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任性执法 选择性执法 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的公告

首页标题    通知公告    廊坊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任性执法 选择性执法 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的公告

廊坊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任性执法 选择性执法 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的公告

 

为着力整治影响我市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河北省应急管理系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任性执法 选择性执法 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的行动方案》等相关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决定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为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现向社会征集问题线索,恳请社会各界对我市行政执法工作予以监督,并如实向市应急管理局提供相关问题线索。

一、干扰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以专项检查代替日常监管,多头检查、多层检查、重复检查问题。

二、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执行不严格,普遍采取“顶格处罚”或停产停业、责令关闭等措施,滥用行政裁量权,运动式、一刀切执法等问题。

三、行政执法行为损企伤民,暴力执法、过激执法、野蛮执法等问题。

四、任性执法、选择执法、随意执法、逐利执法及执法结果不公平不公正等问题。

五、吃拿卡要、勾结“黄牛”、利益输送、以权谋私、权力寻租等问题。

为便于对违规行为及时调查处理,举报内容应包括:违规单位的具体名称、违规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且举报内容必须客观真实。举报电话:0316-2380883

 

 

                                                                          廊坊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4月11日

 

附件:关于开展任性执法 选择性执法 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的公告

2023年4月12日 16:00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