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首页标题    各县动态    【县(市、区)工作动态】

三河市

4月12日,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宏图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廊坊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并结合4月10日召开的燕郊高新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及马书记讲话精神,对三河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大家重视此项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应急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为进一步确保森林安全,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开展森林防火推演、实战演练等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快、拿得出、打得赢,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牢森林防火安全红线。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对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素质提升三年工程暨2023年安全生产大培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工作环境,以“政治强、正气足、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在三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应急干部的担当作为。

会议同时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服务项目等大额资金支出事项进行了讨论并通过。

4月13日,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监察股执法人员运用视频监控平台对全市危化企业视频全覆盖建设情况进行在线检查;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配合深圳市中电数通智慧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三河市危险化学品单位视频监控和自动监测报警设施、防汛抗旱重点设施和重点部位视频监控情况进行踏勘了解。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监察一股联合皇庄镇应急办、新集镇应急办对辖区内儿童游乐设施场所进行排查;工贸监察二股联合燕郊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儿童游乐设施场所进行排查;工贸监察三股对辖区内儿童游乐场所进行排查;工贸监察四股对辖区内儿童游乐场所进行排查。

大厂县

按照大厂县安委办《大厂县聚氨酯等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和电气焊作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指示精神,4月13日,大厂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电气焊作业生产企业廊坊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廊坊新时代链条输送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现场查阅了企业安全档案,并对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均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香河县

4月13日,香河县应急管理局对香河县福英家具厂、香河县双福兄弟沙发厂、香河华诚汽车工程塑料有限公司、香河县昊月星宇家具厂、河北华丹家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广阳区

4月13日,广阳区应急管理局对廊坊市茂源加油站、廊坊市鑫达顺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廊坊市朝阳特价商城和中石化河北廊坊分公司第一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

霸州市

4月13日,霸州市安委办组织召开企业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工作调度会,霸州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秦来民,霸州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永生,各督导检查组成员参会。会议对企业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督导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秦来民要求,各督导组要聚焦督导重点,检查各乡镇档案资料的同时直插企业,通过现场检查倒查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对检查的问题要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形成工作闭环,提高整治质效。

大城县

4月13日,大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继宏带队对廊坊金霸蓄电池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要求企业加强隐患自查和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生产安全。

2023年4月14日 16:35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