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议

首页标题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议

 

3月29日,组织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议。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振来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及机关纪委全体委员,机关各党支部党务干部参加本次专题学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共有两项内容。一是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学民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工委下发的《关于市直单位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手册》抽查检查情况,重点对通报中指出的抽查检查整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学习。二是专题讲解党支部工作条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学民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 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支部委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相关工作,确保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正常发挥。二是保质保量抓好支部工作。各党支部要结合通报情况及党内相关法规的要求,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研究存在的共性问题,严格按照“三会一课”的相关要求,必须保质保量完成规定任务。三是必须保证合理时间投入。党务干部既有专职人员也有兼职人员,平时工作任务重、工作标准高、工作要求严,全体党务干部要合理安排时间,既要抓好党建工作也要抓好业务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均衡发展。

2023年3月29日 11:41
浏览量:0

您当前的位置: